休斯顿华埠小姐选美 9位佳丽参赛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第48届休斯顿华埠小姐选美比赛将于下个月举行,9位参赛佳丽近日亮相,请看报导。

休斯顿华埠小姐选美主办方,休斯顿同源会本周四(6月28日)举行参赛佳丽见面会。9位参赛者年龄在17至23岁之间,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或者今年秋季将入读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这些具有华裔血统的参赛者分享了他们参加选美比赛的初衷。他们都希望通过选美的经历牢固华裔的血脉因缘,亲近民族文化,同时建立作为年轻女士的自信心。

选美主席Linda Wu说,参赛者们将经过四个单元的比赛,包括身材、才艺、旗袍走秀和问答,每个单元所占比分份量相同。

选美比赛的主题为“德州加油”(Texas Strong)。Wu说,选定这个主题不仅反映出德州近来遭遇灾难中的顽强,而且年轻女性现在有更多的机遇和选择,能展现出更大的能力。

Wu表示,休斯顿华裔女性在不断增加,希望透过这个活动帮助这些年轻的女士接触到更多的机会,让人们感受到她们积极的力量,“她们正处于人生开始的阶段,不仅只有学校的深造,我们也希望教她们一些建议,为她们的未来做好准备。”

今年的选美奖学金金额为历年最高,第一名(华埠小姐)奖金从去年的3500美元增加到5000美元,第二名(中国新年小姐,也称为“第一公主”)奖金从去年的2500美元增加到3500美元,第三名(第二公主)奖金从2000美元增加到2500美元。

休斯顿同源会会长陈庆辉说:“我们举行选美比赛,是因为我们认为除了上学以外,女孩们应该有课外的才艺活动,选美比赛能帮助她们建立自信与自我尊重。当她们从学校毕业后,可以把选美的经历写在简历中,这会很棒。”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