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垒打大赛 铃木一朗要教头“别闹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美国职棒MLB日籍球星铃木一朗本季虽不会再上阵,但人气仍居高不下。西雅图水手队总教练瑟维斯推荐他参加全垒打大赛,纽约时间20日,一朗回应“别闹了”,要教头别乱开玩笑。

中央社报导,44岁的铃木一朗本季重返水手队,表现不复当年。为将机会让给年轻球员,水手队5月初宣布一朗转任球团特别助理,本季不会再以球员身份上阵。

尽管转任“准教练”,铃木一朗仍未宣布高挂球鞋,持续随队以老大哥身份向菜鸟传授经验,并不忘保持身体状态,留下明年可能复出的伏笔。

水手队本周作客纽约,与洋基队进行3连战。纽约时间20日晚第2场比赛开打前,铃木一朗老早就在球员通道伸展筋骨,洋基队打击练习还没结束,一朗就到场上独自做操,并与队友一同在训练员带领下热身,作息与一般球员没有两样。

铃木一朗今天未参与水手队打击练习,而是到外野接队友击出的飞球。

他跑向洋基球场右外野时,提前入场的球迷不断高喊“一朗、一朗”,重现他效力洋基队时的热闹景象。站在熟悉的外野草皮上,一朗不时回头向球迷致意,接球后也应球迷要求,大方将球抛向观众席,亲和力十足。

铃木一朗本周重返纽约的大新闻,是瑟维斯(Scott Servais)推荐一朗参加7月登场的明星赛全垒打大赛。瑟维斯接受MLB广播节目访问时说,一朗平日打击练习频频把球轰出全垒打墙,若能参加全垒打大赛,球迷肯定会感兴趣。

一朗下周三午受访时表示,如果他参加全垒打大赛,将伤害棒球的伟大历史,“我不知道教头会说笑话耶,那大概是他上半年说过最好笑的事了”。

以巧打见长的一朗开玩笑说,如果参加全垒打大赛,他会选球速不快的伯利(Mark Buehrle)当喂球投手,但他每天午餐可能得多吃一些起司汉堡,把自己养壮才行。

铃木一朗曾于2012至2014年效力洋基队,当时年近40的他表现走下坡,但无损他在纽约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洋基队这4年阵容年轻化,当年与一朗并肩作战的球员所剩无几。除了日籍投手田中将大,铃木一朗赛前见到老队友贾德纳(Brett Gardner),也主动趋前拥抱问好。

铃木一朗转职前,本季47个打席,打击率仅2成05。今年是一朗在大联盟第18个赛季,以他横跨日美两国职棒累积4367支安打的傲人成就,退役后几乎笃定入选美国棒球名人堂。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