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墨西哥爆冷胜德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今年世界杯首战爆出最大冷门,墨西哥靠着前锋洛萨诺第35分钟门前劲射破网,率队1比0扳倒卫冕军德国。这也是墨西哥队史上首度在世界杯的上击败德国。德国队总教练勒夫赛后坦承:“我们踢得糟透了。”

中央社报导,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德国,本届世界杯与墨西哥、瑞典与韩国分在F组,过去他们和“草帽军团”墨西哥在世界杯交手3次,德国2胜1和、未尝败绩,没想到墨西哥年仅22岁的前锋洛萨诺(Hirving Lozano),成功终止这项尴尬纪录,还逼得德国吞下近8届世界杯开幕战首败。

德国与墨西哥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洲际国家杯4强,当时德国仅用二军就以4比1痛宰对手,且在开赛后短短8分钟就取得2比0领先,没想到今天战况截然不同。

墨西哥开局攻势来得又快又猛烈,多次利用防守反击创造多打少的进攻机会,逼得德国后防线频频疲于奔命、险象环生。

上半场第35分钟,墨西哥22岁前锋洛萨诺接获队友耶南德兹(Javier Hernandez)妙传,他在门前晃过德国防守球员后直接起脚破网,替“草帽军团”先驰得点,让现场观战的德国球迷简直无法置信。


墨西哥靠着前锋洛萨诺(前)第35分钟门前劲射破网,率队1比0扳倒卫冕军德国。(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墨西哥靠着前锋洛萨诺(右)第35分钟门前劲射破网,率队1比0扳倒卫冕军德国。(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一路落后的卫冕军,上半场多次攻门都无功而返,下半场也苦无理想进攻机会,反观墨西哥在第56分钟,利用快速推进创造出2打1有利局面,可惜门前横传不够精准,错失扩大领先契机。

未曾放弃的德国队,第64分钟后卫基米奇(Joshua Kimmich)门前使出高难度的倒挂金钩射门,可惜球越过横梁、未能追平比分;第88分钟,德国再度发动攻势,无奈球运就是差了点,布朗德(Julian Brandt)的射门命中横梁,宣告反扑无望。

德国队总教练勒夫(Joachim Loew)赛后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踢得糟透了。”

勒夫指出:“上半场我们踢得很糟,日平的打法施展不开,我们的进攻和传球都无法产生预期的效果。下半场我们抢攻,但墨西哥队后撤固守后防。”

他并说:“我们有好几次射门机会,但似乎球运不佳,就是攻不进。赛末,我们有时不够冷静。”

德国队后卫胡梅尔斯(Mats Hummels)表示,德国队近来几场比赛防守的问题明显可见,败给墨西哥队并不意外。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