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荔枝公园果实累累 游客贪婪疯抢5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7日讯】每年6至7月份是荔枝的成熟季。大陆广东省的一处荔枝公园内,589棵荔枝树果实累累,引来游客哄抢采摘,目前已造成5人受伤,公园生态也遭到强行破坏。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这座荔枝公园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园内589棵荔枝树自6月入夏以来,已经缀满累累果实,惹来当地民众的哄抢采摘。

据园区工作人员反映,早在荔枝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有民众来采摘了,“白天晚上都有,周末就更不用说了。”

日前,公园里离地面较近的荔枝几乎已被一抢而空,于是,游客们开始用各种方法攀爬到树上,摘取高处的荔枝;还有人大力摇树,或抛丢瓶子、树枝等物品,希望能把荔枝打下来。


低处的荔枝已经被抢完,当地民众不惜危险,爬树继续
抢摘荔枝。(图片来自微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5人因哄抢荔枝而受伤,有的是从树上掉下来摔伤,有人是被树枝砸伤。同时,荔枝树也遭到严重破坏,树边花草更被踏平,难以复原。

依据相关环境管理条例,入园游客“禁止攀摘公共树木的枝叶花果”,违者将被罚款50元以上、200元(人民币)以下。园方亦将“严禁攀爬,禁止采摘”的牌子悬挂到树上,但相关提醒似乎并未引起游客注意。更有深圳市民表示,公园的树木本来就是公共的,果实也是大家的,园方不应该阻止民众摘取。


公园已挂有“严禁攀爬,禁止采摘”的规定。(图片来自微博)

为此,公园方已雇用35名保安日夜巡逻监管,阻止游客大肆哄抢荔枝,但根本无济于事。

有保安直言:“根本防不胜防。上树的也是,这边刚劝离,那边又有人上树了。”

另据民众反映,这种抢摘荔枝的现象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6月份荔枝成熟时,就曾发生市民攀爬采摘事件,但随后被公园方阻止。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