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不顾脸面 金正恩要第三国借川普同级飞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韩媒爆料,朝鲜党魁金正恩为了自身安全,放弃乘坐自己的老旧专机参加川金会的计划,要求中共或新加坡等第三方提供川普专机级别的飞机。

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导,金正恩放弃了经由中国赶赴美朝首脑峰会的方案,将直接从平壤前往新加坡。美朝双方正在讨论新加坡或中共等第三方向朝鲜提供飞机的方案。

朝方提出,希望乘坐与美国总统川普“空军一号”专机类似级别的飞机。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7日访问朝鲜,就包括提供飞机在内的金正恩移动路线问题,与朝方进行了协商。

报导还透露,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将与金正恩同行。

首尔一位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由于金正恩陈旧的专用机飞往距离约4,800公里的新加坡存在不安全因素,因此决定接受第三国提供的飞机。

报导说,朝鲜不惜损伤所谓“国家威信”,乘坐他国飞机,体现了将金正恩的安全放在最优先位置的考量。

在新加坡表示主动提供飞机的情况下,朝鲜还考虑向中共借飞机,很可能出自金正恩对新加坡的不信任。

早在金正恩第二次访华时,就有报导称,朝鲜或向中共借飞机赶赴川金会

金正恩的专机“苍鹰一号”是苏联时期制作的“伊尔-62M”的改版。虽然其理论上的最大行程可达10,000千米,但因为老化严重,远程飞行中很可能有危险。

此前,朝鲜曾考虑让金正恩乘坐自己的专机,中途在中国福州中转,以便再次进行安全检查。韩媒还称,不排除在福州和习近平会晤的可能性。

彭博社7日报导,白宫希望金正恩在川金会上拿出弃核时间表。“此次会谈危险系数较大,既有可能持续两天,也有可能几分钟内结束。”

日前,川普在推特称,川金会可能将会有“大事”发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美朝首脑将有“大胆举措”。

韩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准备好参加川金会,与美朝一起宣布结束朝鲜战争。不过,其行程还存在变数。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