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拉拢朝鲜? 北京恢复至平壤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川金会日益逼近,北京急于拉拢朝鲜的动作也愈发明显。中国国际航空5日宣布,自6日起恢复北京至平壤的航班。此前,因朝鲜遭到制裁,国航在半年前叫停了该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6月5日宣布,从6日起,开始恢复北京和平壤之间的航线。恢复之后,预计该航班将每周飞三次,国航将执飞CA121班机。

去年11月,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制裁朝鲜核导计划的决议后,中朝关系亦降至冰点,国航遂中断了北京至平壤这一航线。

对于此次中朝恢复航班的决定,韩联社5日报导分析称,这是因为美朝首脑峰会准备期间,屡次出现“不够重视北京地位”的情况,中方因此向朝鲜释放友好信号,以期恢复北京在朝鲜半岛事务上,正在减弱的影响力。

另有分析认为,北京拉近与朝鲜的关系,是担心美朝举行的“川金会”、或宣布韩战结束的进程中,出现“越过北京”的情况。

北京消息人士也表示,北京近期对朝鲜展开多个民间交流项目,是担心在半岛问题上中方影响力的减少,此次国航恢复北京至平壤的航线,亦是出于同样考虑。

目前,川金会进展顺利,美国总统川普3日会见朝鲜特使后,宣布川金会12日在新加坡如期举行,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的展开。

韩媒日前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很可能参与此次川金会,美韩朝三方可能会宣布朝鲜战争停战宣言。北京对此消息表示极度不满,声称没有中方的参与,停战宣言是无效的。

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压力,北京一反常态拉拢朝鲜,想以此增加与美国谈判的筹码。而川普对中朝频频接触表示不满,更对朝鲜反复变脸无法容忍,曾果断取消了川金会。

受到惊吓的金正恩急忙向韩国求助,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斡旋下,美朝再度进行沟通,并重启川金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