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义国政治动荡 欧洲资金12周外流

《金融时报》报导,最近意大利政治危机造成市场恐慌,使投资人加速从欧洲股票及债券基金撤资,光是西欧股票基金就已连续12周资金外流

2. 没张忠谋仍强!台积7奈米捷报频传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6月5日将退休,外电报导,硅智财大厂安谋发表支援行动装置的新一代中央处理器(CPU)架构“Cortex-A76”,将采用台积7奈米;加上苹果今年iPhone新机处理器订单可望由台积电全拿,有外资看好,台积电下半年7奈米产能供应吃紧,第3季毛利率可望重返五成大关。

3. 中反垄断查三晶元巨头 三星证实

中共反垄断机构派出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三星、海力士、美光 三家公司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办公室展开“突袭调查”,罚金最高可能落在8亿到80亿美元。对此,三星集团已经证实消息。

4. 油价若居高不下 美航空:恐涨票价

路透社报导,国际油价已较去年上涨约 50%。美国航空执行长派克,出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会议时,表示:若高油价变新常态,可能导致机票上涨。但他也说,短期内不至于发生这个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