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新国防授权法参众院出炉 直指中共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日前,美国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各自的军事委员会,分别通过各自版本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把中共和俄罗斯描述为美国及其盟友面临的威胁。

长期被美国视为洪水猛兽的中共,曾经一度被克林顿和奥巴马政府当成战略伙伴对待,如今为何又再度成为美国的威胁?我们来看看。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四通过的法案,为国防提供7160亿美元的预算。该法案还仿照众议院,强调中共和俄罗斯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了威胁。

法案还列出了将如何针对中共的具体措施,包括加紧贸易规则控制、禁止美国国防部与任何使用华为和中兴产品的商业个体打交道等。

依照程序,参众两院以其各自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版本进行协商,以达成内容一致的版本。并经过两院通过后,送交白宫给总统签署,才成为法律。国会众议院的版本于周四以351票对66票通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防授权法案是美国国会每年通过的少数法案之一,它也被用来作为其它一系列不同政策措施的载体。

前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黄继豪:“主要是大陆它的扩张的手段还有目的太明显了,做的太过火了,法西斯的特征都在它身上体现出来,所以美国就开始改变过去的战略,把中国(中共)列为首要的对付对象,这样中国(中共)要在美国搞经济上的扩张和信息上的渗透开始有困难了。”

在克林顿时代和奥巴马时代,美国一度把中共称为战略伙伴,不但给其经济和技术上的支持,还扶持其加入世贸组织WTO等国际组织。

旅美时政事论员唐靖远认为,从表面上看,川普之前的几任美国政府是希望通过和中共合作,使其真正融入正常社会的体系后,促使其内部主动转变体制,但实际上中共不但利用了西方社会的支持和宽容,几次度过政权危机,而且在经济上迅速发展后,中共变得更加嚣张。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以经济为后盾在全世界各国开始进行全方位的从意识形态到政治收买,甚至军事威胁,对周边国家和自由世界都在进行全方位的扩张和渗透,伴随这个渗透的过程,表现在它中共党文化系统里就是它有几个自信,要做它的大国梦。”

川普上台后,美国越来越多的政界人物和分析人士把中共看作是潜在的威胁。

有的中共体制内人士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原中共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强调,如果把中美争端仅仅看作是中美贸易问题,就是严重的误解,现在中美争端完全是关于中共发展方向的争议。

李若谷表示,中共的发展方向不但不符合美国的期望值,并且政治经济制度都在倒退,美国在过去40年容忍了贸易不平衡,现在无法再容忍了,不论哪个党派、什么阶层都主张对华强硬,绝大多数专家现在已经不愿意站出来为中共说话了。

黄继豪:“因为当初中共签下了很多国际公约表示要改变,大概有13条,这么多年大家给它足够的时间让它改变,它不但不改变,还在后退,大家就开始觉醒。”

李若谷认为,如果中国不能按照美国的期望值进行市场化的竞争,美国有可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同时和欧洲搞《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IPP,然后架空WTO。李若谷担心,一旦中共被美国孤立,整个西方市场都会孤立中共。

唐靖远则表示,不是世界要孤立中共,而是中共作为一个怪物,是无法与人类合拍的。

唐靖远:“中共它是反人类、反社会,也反传统,可以说是十恶俱全的邪教,以前它邪恶是关起门来杀自己的人民,所以许多国家还没有这么强烈的危机感,但是现在随着中共的坐大,已经明显的让世界各国感觉到了这种威胁,所以这种孤立是中共自己的这种邪性,可以说它是自己把自己作死的。”

唐靖远认为,一旦全世界都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都拒绝和中共打交道的时候,中共的死期就到了。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