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面询系陷阱 川普拒绝会晤穆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 周日(5月27日),川普总统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是被非法操纵的,川普不会接受穆勒的面询。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7日报导,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表示,川普不会与穆勒面谈,因为穆勒调查集中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包括所谓的川普团队成员与俄罗斯共谋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及川普干预通俄门调查。

朱利安尼指出,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可以证实不存在所谓的川普团队通俄或总统妨碍司法公正。

川普的反对者称,川普解雇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是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

川普在2017年开除了科米,他指出,自己对科米掌管FB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他处理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电邮门事件时涉嫌舞弊。

川普一直抨击通俄门调查是“猎巫”行动,并强调所谓川普团队通俄的情况根本就不存在,这纯粹是一场政治迫害。

通俄门调查持续了一年多,已严重干扰到川普政府的执政。

前纽约市长、联邦检察官朱利安尼上个月加入川普的律师团队。他致力于结束穆勒的调查,并曾试图安排川普接受穆勒的面询。

但是,朱利安尼和川普团队的其他成员对于安排这一见面都很警惕,他们担心川普会陷入穆勒安排的法律陷阱,因某些方面陈述不清而被穆勒指控作伪证。

朱利安尼周日明确指出,如果这是一个伪证陷阱,他们不会让川普总统接受穆勒的面询。“这是被非法操纵的,你们(穆勒团队)有13个民主党人,但却没(查出)共谋。”朱利安尼说,“他们集中于那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朱利安尼还表示,川普不打算解雇任何人。他指出,奥巴马政府本应通知川普他们在关注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并在监听川普团队成员。

朱利安尼还指出,虽然在穆勒接手调查前奥巴马政府和民主党就在川普团队安插了间谍,这完全污染了调查,但通俄门调查的确有一部分错在穆勒。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