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国际巡回 硅谷民众品尝美味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2018台湾美食国际巡回讲座”周三(5月23日)来到硅谷台湾会馆,两位岛内知名的大厨现场烹饪多道特色佳肴。幽默诙谐和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也让现场民众笑声不断。

将牛肉切成薄片,裹上蔬菜,放在锅内轻煎几分钟,一道美味便做好了,课堂上台湾健康食研所所长潘老师,向大家亲自示范这道塔香牛肉卷

台湾名厨 潘盟仁:“这个塔香牛肉卷现在比较方便取得食材,尤其在美国这边,牛肉比较便宜,又比较健康养生一点的新的料理。”

另一位名厨蔡老师有35年的餐饮经验,他给大家带来了两道菜松柏长青和滑溜鱼羹。

台湾名厨 蔡万利:“这道非常棒,因为我们取用大白菜最内层的部分去做,高纤低热量,膳食纤维非常丰富,适合夏天开胃菜,平常派对什么都方便,而且取材很容易。”

两位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让课堂上笑声不断,经典的美味让在场学员品尝后赞不绝口。

课程学员 Amy Chen:“做客的菜,平常家里也很好,就是用白菜然后凉拌,像我们台湾以前比较知道,就是凉面。还有就是牛肉卷,我觉得它很好。”

这次活动由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推动,在圣地亚哥、西雅图、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等地举办,在旧金山湾区进行了四场讲座。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 马钟麟:“能够让美国的主流社会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台湾美食,他的精彩之处,同时也借这个活动,让我们海外的侨胞能够再品尝回味一下家乡的口味,大家一解乡愁。”

湾区华侨文教中心主任 阎树荣:“侨委会每一年都会从台湾这边选出料理界上很知名的老师,到北美,其实现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做一个巡回教学。”

主办方介绍“2018台湾美食国际巡回讲座”已有十二年,北加州的巡回5月25日在状元楼还有一场两位名厨的烹饪讲座,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机会。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