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州失智老人迷路46公里 海军帽帮他找到亲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美国肯塔基州一名妇人海恩兹日前到公园玩精灵宝可梦时,巧遇一名戴海军帽的老人,察觉老人神态有异,询问发现他竟远从俄亥俄州迷路46公里来到这个公园。海恩兹表示,老人对于自己身处何处完全茫然,但记得家人电话号码。在她的协助下,老人得与家人团圆。

艾莉森.海恩兹(Allison Hines)是一名海军退役军人,是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忠实玩家,几乎每天都会趁着闲暇之余,出门抓宝。

美国广播公司(ABC)辛辛那提地方电视台WCPO报导,20日,她到位于肯塔基州科文顿(Covington)的肯尼席尔兹公园(Kenny Shields Park)抓宝时,巧遇一名头上戴着海军棒球帽的老翁。

看到海军帽子,海军退役的海恩兹倍感亲切,便对老人微笑打招呼,但他却没有回应,神态有异,虽然她觉得有点奇怪,却不以为意。

在开车准备离开公园后,海恩兹在路口转角突然有种强烈预感,觉得必须回头去查看这名老人是否一切安好。海恩兹于是返回公园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忙,老人则回答自己年纪大了,又说在公园等妻子来接他回家。

海恩兹说,老人对于自己身处何处完全茫然,但记得家人电话号码。于是打电话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才知道这名83岁老翁霍华德(Homer Howard)住在俄亥俄州缅恩维尔(Maineville),19日走失后音讯全无,家人焦急不已。

霍华德的女儿李察逊(Tammy Richardson)接到海恩兹电话的那一刻,情绪非常激动,笔墨难以形容。在海恩兹协助下,霍华德在科文顿警察局与家人团圆。

李察逊受访时说,父亲患有失智症,19日发现他走失后马上报警。这几天心里不断出现各式各样的念头,“我只能克制自己不要去想,保持希望,不断祷告,期盼能接到父亲的消息。”

对于父亲竟然跨州迷路,跑到远在46公里外的这座公园,李察逊也表示惊讶。她说,父亲回家后便在静养,他究竟是怎么跑去肯塔基州,目前仍不得而知。

霍华德的另一名女儿杰林葛尔(Tonya Geringer)说,幸亏有这顶海军帽子,还有到公园抓宝的海恩兹,才让父亲的迷途之旅得以平安落幕。

海恩兹20日则在脸书发表照片并写道:“我妈妈教我永远要保持警觉,要相信直觉。同理心的力量让我帮助了一位老兵以及他的家人,对此我永远心存感激。”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