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面租管”公投已募集足够签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加州房价租金高涨,为了应对住房危机,周五(4月20日)一项旨在在全州范围内实行“租务管控”的公投提案的支持们表示,已经募集到足够的签名,将在今年11月大选中交由选民决定。

这项由租客保护团体和民主党议员推动发起的公投提案,旨在推翻加州已经实行了20多年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Act)。发起者周五(4月20日)对外公布,他们已经募集到足够的签名,将递交给加州选务部门进行最后的核实,如果不出意外,这一名为“可负担房屋法”的公投提案,将出现在11月大选的选票上。

在租管严格的加州,柯斯塔-霍金斯法案被认为是“屋主最后一道保护屏障”。该法案规定,1995年之后建的房屋、公寓可以市场价格出租。同时赋予城市根据情况制定自己的租金管制法规和房屋空置政策。而“可负担房屋法”将推翻柯斯塔-霍金斯法案作为主要目标。

目前,加州屋主群体己经展开保护柯斯塔-霍金斯法案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