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中共洗脑片《厉害了我的国》突遭全网停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日前,中共中宣部突然下发通知,要求国内所有商业视频网站停播曾被中国官方大力推广的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但没有说明原因,引发外界诸多猜测。有舆论认为,在中兴通讯遭美国严厉处罚之际,该影片中宣扬中国所谓 “技术优势”的内容倍显尴尬,因而继续播放该片已不合时宜。

当地时间4月19日,中国大陆网络上传出一份《播出规则确认书》的翻拍图片,显示中共中宣部下令国内所有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播”中共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的影片。

网传的这份致深圳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称:“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播出环境……现接到中宣部道领导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具体上线日期另行通知,请贵公司务必重视及遵守要求。”文件落款方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


网传《播出规则确认书》显示,中共中宣部下令国内所有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播”中共 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网络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洗脑大片,其内容是宣传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所谓成绩。该片从2018年3月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以来得到了中共官方宣传机构的大力推荐与宣传。

一方面,多地院线被上级要求增加该片排片量,安排较好的放映场次,并与国企和事业单位联系包场事宜;另一方面,中共监管机构禁止网友对该片作出负面评价,大肆营造“叫好叫座”的声势,因此该片的票房一路上扬。截至目前, 影片累计票房达4.7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首部票房破两亿的纪录片。

但在美国电影资料网站“网络电影资料库”(IMDb),《厉害了,我的国》评分只有罕见的1.1分(满分10);1,257人投票,有接近95%的人投下超低分1分。

目前,中国大陆的腾讯、优酷及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上,这部影片都已被撤下。由于网传的那份《播出规则确认书》中,对于停播这部影片的原因语焉不详,仅含含糊糊地声称是为了“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播出环境”,令外界对这次的停播决定大为不解,引发网友们的各种猜测与分析。不少网友质疑:难道中共官方推出的主旋律影片也“有障和谐”?

海外有舆论认为,此片被停播,可能是其中有什么内容让当局担心“习近平被捧杀”。

不过,也有舆论否定了“捧杀”这种说法,指该片上映已经超过50天,中共官媒均曾大力宣传,现在才担心出现“捧杀”的问题,似乎也太晚了些。

另有部分网友猜测,此时停播该片或与近日被热炒的中兴通讯遭美国商务部下达出口禁令有关。

网友分析指出:中兴公司被美国商务部下仅售令,已经让中国的老百姓看到了中美两国在核心技术领域仍存在“巨大差距”的现实,而《厉害了,我的国》中对中国制造业水平和所谓技术优势则给予了十分夸张的评价与赞扬,两相对比之下,中共官方刻意营造的那种“辉煌成绩”就显得十分尴尬,因此继续播放这部影片就显得很“不合时宜”了。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