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环境潮湿阴冷 膝关节需防护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孩童或体寒的女性,在过阴或过潮的环境下,膝关节很容易出问题。一起来听中医生陈福民,谈如何保护膝关节

人若长期处在阴凉或潮湿的地方,膝关节容易在细菌入侵后,出现风湿和类风湿的症状。

中医生陈福民:“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它的感染,再加上外界环境-风、潮湿。”

红、肿、热、痛,是关节炎常见的症状。

中医生陈福民:“如果没有防护好,或身体处在虚弱的时候,对于膝关节外露的时候,就引起膝关节的酸痛、肌肉疼痛,还有游走性疼痛,有时候还会痒痛,就像小蚂蚁咬肉一样,又痒又痛,还有关节红肿。”

如病情继续恶化,发现早晨起来关节僵硬,疼痛难耐,就必须就医求诊。但若能及早穿上护膝,增强锻炼身体,并从食补上预防,风湿是可以避免的。

中医生陈福民:“从饮食上加一点热量,比如:羊肉、牛肉,也可以吃一点辛辣的。比如辣椒。目的是让身体热一点能够把身体寒抵御一下。”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