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西安教师维权 要求补发绩效工资

陕西西安市政府最近给市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增加绩效工资,在原基准线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增加2万4千元。西安市的教师4月1号发起维权行动,要求享有同样的绩效工资。

2. 律师要见甄江华 看守所称查无此人

广东公益维权人士甄江华,去年9月1号被珠海市警方带走,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后来又转为指定监视居住、批捕。律师多次要求会见均被拒绝。4月3号,律师再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但被告知警察吩咐过,看守所要声称“查无此人”。

3. 山东石小燕参加维权友人聚餐 被逮捕

3月3号前往山东聊城维权人士赵未家聚餐的11名济南公民,当天被警方带走后,有4人遭到刑事拘留,其中石小燕4月2号已经被批捕,罪名是“寻衅滋事”。

4. 清明前夕 佟适冬老人墓碑遭破坏

湖南已故民运老人佟适冬的墓碑,在清明节前遭到人为破坏。一批湖南维权人士4月3号前往墓地祭奠时,发现墓碑上的遗像与文字被人为涂抹了黄泥巴,墓塚部分的“一位民主党人长眠于斯”题字也被铲去。墓园管理方暗示是当局所为,他们无法阻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