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四月中会安倍 聚焦朝鲜和贸易问题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周一,白宫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4月17日到18日到访美国。届时他将前往川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会所“海湖庄园”,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内容主要涉及朝鲜和贸易问题等。

白宫表示,此次峰会将重申美日同盟对“印太区”的重要性。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他们会谈及美日同盟是(印太区)和平稳定的基石,显然也会谈到经济议题,但更多要谈的大家已经想到了,是朝鲜问题。”

根据此前的消息,川普总统可能会在5月底与金正恩会面,但具体时间地点还未确定。

康威表示,川普在与金正恩会面前先会见安倍,是为了保证对朝鲜的既定政策不变。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会继续国际对朝鲜的最大化施压。”

另外,此时正值美国对中共进行贸易制裁,而中共也宣布要采取报复性手段回应。

据《今日美国》报导指出,日本想避免卷入美中之间的贸易争端,所以安倍还会与川普就公平的贸易互惠事宜进行磋商。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川普与安倍两人,从去年2月在“海湖庄园”的会面后,就真的在一起密切合作,就关系到美日两国的问题,也包括关系到整个“印太区”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