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卫工人罢工平息 当局禁媒体采访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上海长宁区近2千环卫工人讨要被克扣的工资与津贴,从3月26号开始维权罢工,坚持6天后,与公司达成协议,勉强接受公司开出的条件,恢复工作。但当局仍然监视工人,禁止他们接受媒体采访。

上海长宁区环卫工人罢工的直接“导火线”是上海高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调整清道作业时间的通知。《通知》显示,公司改变上下班时间,取消了环卫工人应有的早晚班津贴,从而减少了工人每个月至少560元的工资待遇。

4月2号,高洁环卫工人陈先生告诉新唐人,罢工已经停止了,目前他们已与公司达成协议,每月减少工资260元。

高洁环卫工人陈先生:“昨天没有人去了,前天31号吧,他(老总)给我们回复了,扣260(元/月),他说就是调整半个小时,刚好那个津贴时间错过了,勉强吧,我们也是勉强接受,你也没有办法呀,领导不给我们出面我们也没办法,有的人在那里呆了几天都熬不住了1525累呀,天天在那儿坐着、站着累呀”

陈先生说,他们都是从河南、安徽、江苏各地来上海的临时工,每月工资不到4千元,如果不上班就没法生活了。

陈先生:“现在房租、吃的什么都贵呀有的有点时间就去跑外卖,就是下了班之后,再找一份临时工干,补贴一下现在租个小的房子都是1千多块钱肯定寄钱(回家)呢,家里有小孩有老人、家里要用的呀。(现在)正常上班了,也是不情愿。”

陈先生说,当局害怕罢工事情被外界了解,不但网上所有的消息都封锁了,现在也害怕记者去采访他们。

陈先生:“他们就是觉得怕你们记者过去采访,他们现在就是每条路安排一个他们城管的人看着我们,怕你们记者去采访1211基本上都有监视一条路上一个人。”

3月26号,“高洁”公司几十名环卫工人到长宁区政府表达讨要被克扣的工资与津贴的诉求,27号,包括“西联”、“东联”公司的数百名工人前往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申诉,28号后,再有上千工人聚集到长宁区政府。罢工期间,有4名工人被抓,2名工人被警察打伤送进医院。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