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爆炸案嫌犯在家受教育 无暴力迹象家属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周三(3月21日),美国德州系列爆炸案嫌犯遭警方追捕并自爆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嫌犯的作案动机,而嫌犯的亲属们则表示,他们从未看出嫌犯有暴力倾向。

据当局目前掌握的情况,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现年23岁,白人。虽然爆炸案采用了高科技,但调查发现,嫌犯并无从军或犯罪记录。

司法部声明说,周二晚,德州警方已提交了逮捕康迪特的申请。

奥斯汀(Austin)警方表示,在康迪特房内发现了制造炸弹的设备。他的两名室友被扣押审查,其中一人已被释放,另一人仍在接受问讯。但警方并未公布两人身份。

2012年,在为奥斯汀社区学院(Austin Community College)一项美国政府课程所写的博文中,康迪特阐述了自己对于同性婚姻、堕胎、死刑和恐怖主义等问题的看法。

他在博客上表示,他喜欢骑车、跑酷、网球、读书、听音乐。他宣称自己没有政治倾向。

康迪特写道,他参加这门课程的原因是,他希望理解美国政府,并希望这门课能帮他澄清自己的立场,然后再去捍卫这种立场。

奥斯汀社区学院确认,康迪特在2010至2012年间曾于该校就读,但没有毕业。他所申报的专业是商业管理,并学完了普通教育课程。校方称,他的学习成绩不错。

据称2017年康迪特在富鲁格维尔(Pflugerville)购买了一处地产,而后在父亲的帮助下盖了房子并住在那里。

对于康迪特能够熟练制造炸弹一事,他的祖母感觉不可思议。在祖母眼中,康迪特安静、善良、低调、平和,从没有任何恶意和暴力迹象。

康迪特的姨妈珊妮(Shanee)表示,他们的家庭是个正常家庭,对于康迪特的阴暗面,他们一无所知。

康迪特的祖母说,康迪特从小在一个生活很困难的家庭中长大,为了抚养孩子们,他的父母工作很辛苦。中小学阶段,他接受在家教育(home-schooling),没有去学校上学。之后,他也像多数孩子们一样,在筹划生活。

祖母称,康迪特经常看望家人,与家人关系很亲近。

珊妮表示,康迪特制造连环爆炸案的消息摧毁和蹂躏着他们的家庭,他们既悲伤又震惊。他们全家为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祈祷,同时也为康迪特的灵魂祈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