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盟试图对数位产业征税,提升对财政的贡献,计划对Alphabet、推特、亚马逊和脸书等大型数位公司,根据用户所处的国家,征收总营收3%的税。这只是短期解决方案,欧盟计划提出更全面、更长期的方案。

2. 韩国现代汽车和旗下起亚汽车,1月在中国的总销量较去年同期衰退18%,由11万97辆衰退到9万162辆,而且较12月大减49%。韩国去年部署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导致中韩关系急速冷却,现代和起亚在中国的销量因此暴跌。

3.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品1月的出口总量创下13个月以来纪录新高,推动1月整体原油、成品油出口量达到每日908.2万桶。油品出口量达到3个月以来新高。

4. 英国和欧盟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为期21个月的协议,过渡期将从明年 3月脱欧日开始算起。但是,最难解决的爱尔兰边境问题依然悬宕不决。过渡期协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而最终的退出条约要等到明年才会签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