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数据党管 2月28号iCloud中国区数据移至贵州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从2月28日开始,将把其云端服务iCloud上的“大陆账户”全部转到中国,并交给一家位于贵州的国营企业来运营。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还将史无前例地把密钥一并转移到中国。此消息引起外界对于大陆用户信息安全的担忧。

苹果公司配合中共《网安法》,去年7月决定,从今年2月28号开始,把所有Apple ID设定为“中国”的使用者,储存在iCloud上的资料,转移到贵州;交给中共官方100%持股的国企“云上贵州”运营。

对于(iCloud)大陆用户来说,他们在手机上保留的个人通讯录,网页的浏览纪录,行事历,提醒,照片,这些所有的资讯,都会放在苹果iCloud的服务器上。

由于苹果公司的加密算法,用户储存在iCloud的资讯,会透过“密钥”加密成乱码储存起来。必须通过密钥,才能解码还原成原始资料。

以往,全球iCloud用户的密钥,都储存在美国。但这次,苹果不仅将转移大陆iCloud账户,还将把相关密钥,一并存储到中国。

而由于运营商一般服从所在地法律,因此未来,苹果无须通过美国法律体系,只需按照中共制定的法律,就可以动用密钥,为中共解密用户的iCloud数据。

当它移到贵州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这些资料,也都是拱手让给中国政府。他们可以透过服务器上储存的资料,知道你这个人的交友情况,你住在哪里,使用手机的频繁程度,甚至你每天几点在查手机它都可以看得到。

虽然苹果表示,只会在“认为请求合法”的情况下,才会向中共官方提供数据。不过人权团体质疑,中共常常借用所谓煽颠罪、寻衅罪,以法律名义迫害异己。

中共正在利用大数据和量子计算机,来管制统治老百姓,消灭一切反抗的因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为中共极权主义的镇压机器提供大数据,苹果公司起到的是帮凶的作用。

大中华区是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上财年收入447.6亿美元,占总收入1/5。除了转移iCloud账户,苹果去年也在中共压力下,从app store中删除了翻墙工具vpn软件。

从所谓改革开放以后,中共基本上就是以中国巨大的市场作为要挟,来要挟西方公司。西方公司确实在这上吃了很多苦头,但有时他们也不肯放弃眼前的利益,在人权、自由等政治社会理念和社会公平的问题上,往往放弃坚持,而屈从中共的要求。

根据苹果的透明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中共官方提出1,273次数据索取请求﹐涉及超过1万部设备。苹果同意了86%的请求,仅拒绝了14%。

美国科技公司雅虎2003年也曾将用户资料交给中共政府,导致2名异议人士被判刑;人权活动人士担心,如果苹果完全配合中共,可能产生更糟糕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