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ood Job展” 扩展工作新思路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近日,在日本兴起的“工作方式改革”计划,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意味着减少工作时间或是提高待遇,但对残障人士来说则是要克服身体障碍、给人生创造新的可能性。每年,日本都会选拔优秀的工作创意颁奖并进行各地展览。

这里是正在日本涉谷展出的“Good Job 展”。本次展出是由旨在支援残障人士自食其力的蒲公英之家主办,参展作品是从日本各地选出的优秀工作创新实例。

“Good Job 展”在日本涉谷展出。起初,为残障人士发展更多工作机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年。

蒲公英之家常务理冈部太郎:“对于残障人士,工作不仅仅意味着赚钱,自己的存在能够被社会认同是更加重要的事情。最近为方便残障人士在一般的企业、社会中工作的努力越来越多。”

首次把日本东北地区传统的碎布纺织工艺商品化的石头女士称。

碎布纺织公司社长石头悦:“(残障人士)对于一件事物有惊人的集中力。我想能够传递地方的传统纺织工艺,又能够让人们了解残障人士的特殊才能,所以我就开设了这样一个公司。”

本次参展的12件作品,是从日本全国公开募集的上百件作品中选拔而出。除开发思路的介绍外,不乏有在公司中具体应用等实例。

参观展览民众:“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参与其中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例如NPO、公司以及艺术创作方面很突出的残障人士。这个非常有趣。”

不断突破自我,创新固有的思维观念,为建立多元化多样性的社会尽一份力,这分精神格外值得我们尊重。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