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发布报告 中国人权持续恶化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当局以各种手段迫害人权活动人士,侵犯宗教和新闻自由等。

2月22号“国际特赦组织”发布最新年度人权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共继续假借“国家安全”名义,制定和颁布对人权构成严重威胁的新法律。活动人士和人权捍卫者被当局以模糊和过于宽泛的指控拘押、起诉和判刑。

此外,互联网受到的监控力度加大。当局许可的教会以外的宗教活动受到的压制加剧。在维吾尔人和藏人聚居地区,镇压仍尤为严重。香港的言论自由也受到打击。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在去年一年里,中国人权状况是全方位的恶化。无论从公民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还是从NGO对民间社会的控制,还有对新疆西藏更加野蛮的镇压。也有更多的维权律师、维权人士、记者、作家被判刑入狱。”

除了提到多位709案律师受迫害,高智晟律师被失踪,报告还特别关注法轮功学员继续遭受迫害、被任意羁押、不公审判、酷刑等情况。

著名人权活动家,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过去一年,中共不仅是对维权人士、信仰人士的迫害大肆加紧,甚至对一般民众也进行了大规模的人权迫害。

著名人权活动家,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像北京的低端人口在去年冬季最严寒的日子里,几十万人就被断水断电,驱赶出来。为了要搞成北京附近的蓝天运动,强行拆除大量民众的取暖设施,使数以千万计的人在严寒中没有取暖设施。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人权侵犯和迫害。”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人权状况和一个国家的司法制度、政治制度紧密相关,在中共一党专制不变的状态下,很难改善。国际社会对中共采取绥靖态度,国际压力微弱,也导致中国人权的现状。

而刘青认为,中国人权要想像民主国家一样,得到体制性的保护,只有将中共推翻,才能得到。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