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生变 川普吁力阻宾州重划选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最高法院公布该州新的国会选区图(congressional district map),重新划分了宾州选区。这项裁定利于民主党而削弱了共和党优势,川普总统强烈呼吁共和党力阻,以免中期选举生变。

20日清晨,川普发推强烈呼吁,宾州共和党一定要极力阻止该州重划选区,“你们原来的(划分)是正确的!不要让民主党夺走你们的选举,以便他们增加税收、浪费金钱!”


川普强烈呼吁共和党力阻宾州重划
国会选区,以免中期选举生变。(川普推特截图)
19日,宾州最高法院公布新选区图,该图已以4:3的得票获得通过,并将适用于宾州初选。

新国会地图显示,宾州不仅重新编排了每个选区,还在距离补选不足一月时,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两位竞选人科纳•兰姆(Conor Lamb)和里克•萨科恩(Rick Saccone)全部踢出局。

这一方案把费城(Philadelphia)的国会席位由3个降至2个,并分裂了13个县,其中9个县分成2个选区,4个县分成3个选区。如此一来,民主党在费城郊区也获得了特殊协助。

几周前,宾州最高法院裁定,由共和党于2011年绘制的选区图是“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指不公正地划分选区),是不可接受的。随后,宾州重新划分了选区。

宾州最高法院还裁定,将众议员竞选人提名申请日期延至3月20日截止,并于5月15日完成初选。

宾州现任州长是民主党人汤姆•沃尔夫(Tom Wolf),他声明对法院这一决定表示赞赏。

据民主党策略师米库斯(Mike Mikus)估计,新图为民主党提供了良好机会,让他们可赢得8至10个席位。这对民主党来说是一个飞跃,其当前在18个席位中只占5个,处于很不利的地位。

共和党的优势则被很大程度地削弱。

米库斯认为,按照新的选区图,任何一名传统的民主党候选人都可以赢得第17选区的竞争。

虽然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只赢得了宾州48.6%的选票,而共和党却拥有该州的13个众议院席位,而民主党只占5席。

不过,宾州共和党州议员誓言阻止新选区图付诸实行,并准备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他们表示,只有议员和州长才有权限重绘国会地图,而法院无权做出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