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除夕高调访藏南 牵出中共出卖领土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中国大年三十,印度总理莫迪高调到藏南地区进行访问,他在那里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并在当地发表演讲。对此,中共外交部低调回应,呼吁印方尊重协议。有评论嘲讽,中共把领土出卖给了印度,心虚不敢过多回应。

莫迪于2月15日到藏南地区进行访问,他在那里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多个公共设施的落成和奠基仪式,并在当地的英迪拉.甘地公园发表公开演讲。

莫迪说,藏南地区的发展将照亮印度,如果一个人周游整个印度,那么他将在藏南地区听到最呼声频繁的“印度万岁”。这是莫迪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阿鲁纳恰尔邦。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印两国已就妥善管控分歧达成重要共识,因此呼吁印方尊重协议。

19日,有港媒分析,中方并无太激烈的反应,事实上,中共最客气对待的周边邻国恐怕就是印度,2017年,中印曾发生洞朗边境争议。

报导说,莫迪特地选择中国除夕当天高调成行,明显是要向中共传递强烈信号,甚至可能在2018年重演“洞朗边境冲突”。

藏南地区面积约9万平方公里,目前由印度实际控制,相关边界争议出现于1913至1914年,英国和西藏签署协议划定有关边界,但中方一直拒绝承认。

报导认为,莫迪选择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似是向外界宣示,藏南属于印度,中共又怎奈我何。

据史料记载,中印边界争端最早源于100多年前,1913年至1914年,由英国策划、在印度西姆拉召开的中、英、藏三方代表参加的西姆拉会议上,英国人与西藏政府(即噶厦)代表,以秘密换文的方式,将英藏划定的“印藏分界线”加入到换文地图中,签订了西姆拉条约,订出麦克马洪线。

此线把历史上长期属于西藏管辖的9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划归英属印度。

参会的中华民国政府代表,因中央政府的反对而拒绝在条约上正式签字,会议破裂,条约共获英藏双方认定,中方则拒绝承认。

后来,中华民国政府又多次发表声明,不承认西姆拉条约和麦克马洪线。

1949年中共窃取政权后,1950年初,印军大胆越过西山口进军达旺,到1954年印军完全控制麦线以南原西藏的门隅—洛隅—下察隅地区。对于这一切,中共始终保持沉默。甚至在1954年两国签署关于西藏问题的政府协议时也未谈及此问题。

1962年6月,印度总理尼赫鲁发表“前进政策”,10月20日印方称中共军队攻击印度,尼赫鲁向印度军队下达了“将中国军队赶出去”的命令,中印边境战争全面爆发。

至1962年11月21日,西藏边防军占领了印军的16处据点。在西段,新疆边防军则占领了印军在班公洛地区的据点。印度军队在东线藏南、西线新疆均遭遇失败。

然而,中共政府却在最佳时刻发表声明,决定于11月22日零时起边防军全线停火。并于12月1日开始撤回到1959年11月7日双方实际控制线的内侧20公里地区。

于是,一个世界战争史上罕见的怪事出现了:中共赢得战争输掉国土;印度输掉战争却赢得了土地。中共撤退后,印军比战争前竟多占了上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1987年,印度将中共夺而复弃的藏南地区设为阿鲁纳恰尔邦,该地面积相当于一个江苏省、一个浙江省,或三个台湾。这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上一国被另一国强行侵占的最大一片土地;约中国版图的百分之一。自此以后,印度官方将藏南和达旺纳入版图。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