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岁童挣十几万存款 因自闭症找到好“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浙江温岭松门的男孩孙楚洋,6岁便成为世界上最小的瑜伽教练。而今年7岁的孙楚洋,已经教过100多个学生,挣下十几万存款了。孙楚洋之所以小小年龄就学习瑜伽,原因竟然是为克服自闭症,不料想生活重新给他打开了一扇门。

陆媒4日报导说,当同龄孩子还在玩泥巴时,浙江男孩麦克(原名孙楚洋)已经跟着专业老师学了3年瑜伽。在1年前,6岁时他还拿到了少儿瑜伽教练资格证书,成为中国最小的瑜伽教练,也是世界最小的瑜伽教练。

孙楚洋之所以在小小年纪学习了瑜伽,原因竟然是为克服自闭症。

孙楚洋经纪人林梦定说:因为父母亲工作忙,孙楚洋一直由保姆带,2岁时,孙楚洋被确认有轻度的自闭症。对此,孙楚洋妈妈叶文云感到内疚,于是把经营十多年的服装店关了,成为全职妈妈,带孩子去上亲子瑜伽课,希望以此慢慢走进孩子的内心。

让叶文云没想到的是,孙楚洋对瑜伽展现出不同的天赋。3岁时,孙楚洋接触到瑜伽,便能坚持上完一节课,默默记下了所有体式,回到家,还给妈妈演示了一遍瑜伽课上的所有体式。

林梦定认为孙楚洋有很高的瑜伽天赋,他说,教孙楚洋的老师说过,孙楚洋的记忆力很好,上课时,他并不是特别认真,却能够把动作完整呈现出来,夏天温度很高,瑜伽房里也不开空调,孙楚洋经常练得满头大汗,但从不喊苦喊累。

据介绍,练习两年后,孙楚洋变得活泼、开朗,6岁时,孙楚洋取得持证瑜伽教练。温岭当地的好几家瑜伽馆都来找他,希望让孩子去当小老师,帮大人和同龄的孩子上课。他便在温岭少年宫瑜伽班当教练,这是一份有薪水的工作,学生的年纪都和他相仿。

今年孙楚洋上小学了,因为有作业,家长也不想他太累,所以现在没有专门教小朋友。

目前,正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孙楚洋,也是同学们的“偶像”,有的还是他的学生,但他在周一到周五依然静心学习提升自己,周末会去参加一些平面广告的拍摄及活动代言走秀。

除了练瑜伽,孙楚洋还参加了模特走秀、打架子鼓、唱歌、画画、跳爵士舞,他还参加多个电视台节目录制,并签约成为一家文化公司的旗下艺人。有一些服装公司还请他去当模特做服装代言。

年仅7岁,孙楚洋已经挣下十几万人民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