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癌症误诊 纽约州拉文法案有望通过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一项由纽约州立法机构起草的新法案,“拉文法案”,预计将在本周签署,新法案是将癌症诊疗疏失的法律追溯时效延长,来看详情。

纽约州长库默计划这周签署的“拉文法案”(Lavern’s Law),将大大地延长癌症诊疗疏失的法律追溯时效。

现有法条规定的医疗疏失法律有效追溯期限,为误诊发生日期后的15个月,病患或其家属很有可能错过能提起诉讼的时间。

而库默推动的拉文法案,针对癌症和恶性肿瘤误诊,将法律有效追溯期限延长至2年半,且是从起诉人发现或是应该发现误诊的时间算起。只有附带一条规定,是不超过误诊发生日期后的7年。

“拉文法案”命名自一名居住在布鲁克林的单亲妈妈拉文•威尔金森(Lavern Wilkinson),她因误诊错过癌症治疗时间,发现后也已经错过可以提出诉讼的期限,2013年拉文因癌症去世,留下一名15岁智能障碍的女儿。

库默表示这项法案将引起医疗领域对这项问题的重视。但纽约诉讼改革联盟(The Lawsuit Reform Alliance of New York)执行董事Tom Stebbins表示,这项法案只会让事情更糟,加重对医院和医生的负担,增加原本就高额的医疗责任保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