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寒潮双双来袭 中国六省深陷苦寒之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从周三起,中国河南、湖北、浙江等中东部六省,因遭遇持续的暴雪寒潮的袭击陷入苦寒之中,黑龙江最冷地区的气温已降至近零下50度。多个城市的幼稚园及中小学被迫停课,铁路部门也暂时停售部分京沪、沪宁等高铁车票。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大陆中东部地区因遭遇寒潮来袭,青海、陕西、四川、湖北、湖南及贵州等地,从1月24日起的一周之内将持续降温。

与此同时,新一轮暴雪24日已突袭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及浙江等地,就连冬季一向气温比较温暖的上海也下起了大雪。

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西部和北部地区将达大雪至暴雪等级,路面将结冰,部分地区的积雪可达40厘米以上。中央气象台已发布了暴雪黄色及寒潮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台预报,24日晚8时至25晚,降雪区逐步东移。华中、华东多个地区出现了大暴雪,积雪厚度最深达20公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有中至暴雪。

目前,中国大陆最冷的地区是东北黑龙江呼中镇16县市,该地区近日的温度已普遍在-40℃以下。呼中区气温在25日上午8时测得零下47度,呼中镇大白山的气温更已底至-49.6℃,创入冬以来气温的新低。

新疆、内蒙古等地则普遍气温-28℃以下;西北地区东部至京津冀一带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

受风雪影响,24日至25日已有超过百班列车临时停运,铁路部门已停售今日京沪、沪宁等多条高铁路线的车票。

由于天气太过寒冷,宁夏银川市的上万辆共享自行车已无人使用,全部进入“冬眠模式”。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