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会见以色列总统 重申川普承诺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展开中东之行的最后一天访问,彭斯当天以个人名义访问了西墙,并与以色列总统会面。

彭斯戴着犹太人的基帕帽,静静地走近西墙,右手贴在墙面,闭上眼睛,站在耶路撒冷旧城的墙壁前祈祷。

与去年五月川普到访时一样,官方将参观西墙的行程称为彭斯的个人访问。

彭斯访问期间,美国与巴勒斯坦关系紧张升级,巴勒斯坦人无法接受川普承认耶路萨冷是以色列首都,因为他们也在寻求东耶路萨冷成为建国后的首都。

彭斯周二与以色列总统里弗林会面时重申,川普总统深信,美国承认耶路萨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将有助于推进有意义的谈判,实现持久和平。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相信,这将有机会推进有意义的谈判,实现持久和平,结束困扰你们几十年的冲突。”

以色列总统里弗林对彭斯前一天在国会的演讲表示感谢。彭斯在演讲中宣布,美国将于明年底将大使馆迁到耶路萨冷。

以色列总统里弗林:“您昨天的演讲,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要向您表示感谢。”

彭斯在会见里弗林时还表示,美国正在向欧洲盟友发出信号,要求改变2015年减轻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协议,认为伊朗在这项协议中获得太多,放弃的太少。

随后,彭斯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陪同下,来到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献上花环,向二战中被屠杀的六百万犹太人致哀。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