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霸”索赔要查房东财产 法院驳回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日前,我们报到了旧金山华裔房东吴女士遭遇“租霸”房客,被索赔1440万美元的新闻,引起社区反响。周五(1月19日),该案件又有最新进展。旧金山高等法院驳回了租客代理律师要调查吴女士财务状况的请求。对此,吴女士和支持者都表示,法官裁决公正,期待今后的诉讼中也能讨回公道。

周五(1月19日)早上9点,旧金山高等法院就租客要求申请调查吴女士财务状况一案,举行庭审。吴女士的房屋保险公司为其提供律师进行了辩护。

保险公司律师Norman Chong:“法律要求只有在证明她有恶劣行为的情况下,才能获取那些记录,法庭同意我们的建议,到目前为止,他们什么证据都没有,所以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对于法庭做出的裁决,吴女士与到场声援她的华裔民众备受鼓舞。

华裔屋主Jane Wu:“我觉得法官是非常公正的。因为(我)没有钱,也没有其他的收入,就是这一间房子来自住的,我就是为了减轻我的贷款和利息,然后才收一点来补贴,就是这么简单,没有其他的目的。”

吴女士因出租没有在市府登记的改建房屋,被6名租客抓住把柄,长期拒绝交租。被吴女士提吿后,他们在租客保护团体的助威下,反而向她索赔1440万美元。

吴女士邻居Daisy Amaya:“他们和谐的住在那里近五年,到了第六年,他们发现她出租的单元非法,技术性的通过这位律师与租客一起状告她1440万,她的房屋都不值一百万,但这是滥用法律。”

旧金山向来施行严格的租务管制,近年来,房东遭遇“职业租霸”勒索的案例越来越多。吴女士的遭遇就是最典型的一个。

华裔屋主Jane Wu:“作为租霸他把房东或小业主就歪曲成一个十恶不赦的,或者面貌狰狞的,可恶的房东,这种他才能拿到钱,这种的是背后有人在操纵,有人在支持,有人在指导他们,这个是社会的一种不良的现象。”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杜丽莎:“因为那些不良的政客他们想的就是选票,他们认为租客团体有很多选票。”

吴女士的麻烦还没有结束,3月份她将迎来下一次庭审。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