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战略师﹕冷战后真正国防战略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周五,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外公布了首份国防战略报告。曾在白宫担任总统副助理和战略师的戈尔卡博士就此接受了本台专访。他认为﹐继上世纪80年代冷战之后﹐美国一直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国防战略﹐所以这份战略意义重大。

川普总统副助理和战略师Sebastian Gorka﹕“这是第一个真正可被称为国防战略的文件﹐比如其中认识到中共的目的就是成为一个霸权力量﹐中共还有‘一带一路’的具体计划。”

川普政府的这份国防战略报告﹐将中﹑俄这两个“修正主义”大国的重新崛起视为对美国繁荣和安全的“核心挑战”﹐并把大国间的战略竞争作为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

前川普总统副助理和战略师Sebastian Gorka﹕“中共想要扩张其影响力﹐这对任何国家都不好﹐只对北京的中共有利。”

他指出﹐冷战后﹐共产专制政权及恐怖主义国家﹐与自由社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从未停止。川普政府认为﹐没有军事实力为后盾的外交只能是空谈。因此﹐国防战略报告中也强调要保持美国的战略主导地位和提升战略威摄。

前川普总统副助理和战略师Sebastian Gorka﹕“最终﹐你必须向专制者发出清楚信息﹐如果你们威胁到西方民主社会﹐我们最终会使用军事力量﹐保护我们的利益和人民﹐如果你们把我们逼到那个地步。这就是为何要强调威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