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余文生被抓 警称妨碍公务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月19号早晨被十多名警察在住所外带走,警方10多个小时后才电话通知家属,说余文生因涉嫌妨碍公务被传唤,目前关在北京新古城派出所。余文生的妻子怀疑这次他被抓,可能与他前一天发表的修宪建议公开信有关。

2. 维族商人逃亡海外 家人遭报复虐待

中国新疆维族商人阿不都热合曼‧艾山日前向媒体透露,他去年逃亡海外后,他在新疆地区的家人受到严厉报复,除兄长被判重刑、弟弟和两名幼子下落不明外,他的妻子和母亲也被关入“培训中心”受到非人虐待。

3. 昆明逾千城管强拆 村民被打被抓

1月11号,云南昆明市官渡区云桥村遭遇一千多名城管暴力强拆,这些人头戴钢盔、手持盾牌、警棍,还开着救护车、挖掘机、警车,到了村里,见人就打、不分男女老少。最后,10多名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还有多名村民被抓走。

4. 无锡访民被精神病 老母上街举牌抗议

江苏无锡访民冯小妹因房屋遭强拆,2017年11月9号到天安门广场裸奔维权,之后被警方抓回无锡刑拘,拘留期满后,又被警方强迫做精神病鉴定延长羁押。1月17号,她88岁高龄的母亲,上街头举牌,要求无锡滨湖公安局停止迫害她的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