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创办“天上人间” 两“老领导”为妓院站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日前,被称为“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覃辉进军A股市场,令其经营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的旧闻再引关注。有关覃辉的身份,多有传闻称其为中共元老家的女婿。港媒还指,“天上人间”的大后台是江泽民的侍卫长由喜贵。

1月10日晚,已停牌半年的宇顺电子宣布次日复牌,且拟以约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星美集团旗下的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初步方案,交易完成后,宇顺电子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星美圣典或星美国际,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星美集团创始人覃辉。

这宗收购案,让曾因“天上人间”而红极一时的覃辉再次进入公众视野。陆媒纷纷回顾当年覃辉经营“天上人间”的旧闻。覃辉还因此发布“郑重声明”,指这些报导“添油加醋”,“伤害”了其家人和星美集团的商誉。

据中共党媒《环球人物》杂志当年报导,1995年,覃辉买下了“天上人间”夜总会,并对夜总会进行了大改革。“天上人间”鼎盛时充满奢靡之气,美女云集,贵胄出没,被称作京城最著名的销金窟。据说在那个年月里,进一趟“天上人间”最低消费都高达5,000元人民币。

《财经》当年曾经如此评价:“天上人间”给覃辉带来的不仅仅是现金流,更有大量的关系和机会。覃辉因此结交了大量权势人物、银行行长和社会名流,还有集结于此的一批美女模特,都成为其日后“事业”的助力。

2010年5月11日夜,数十名警察突然清查“天上人间”,勒令其与其他三家顶级夜总会停业整顿。该事件立即成为中外媒体爆炒的热点。各家报导中,有关覃辉及其后台的背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其中,香港《前哨》杂志当年7月号的说法是,覃辉前妻林菁是李先念夫人林佳楣的侄女,江泽民及其侍卫长由喜贵是“天上人间”的大后台。

《前哨》报导称,“天上人间”惊动朝野的一件大事,是1996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的两位副局长来到“天上人间”,喝了一瓶“皇家礼炮”后,拒绝付账,与值班张经理发生争吵。张经理呼来保安,与醉酒的副局长们大打出手。

在对打中吃亏的副局长一个电话,调来特警两个分队,把“天上人间”围了个水泄不通,所有在场男女都被按趴在地,被微型冲锋枪指着脑袋。见此势头,覃辉也打了一个电话,救兵立刻赶到,特警分队一见覃的救兵,就乖乖缴了械。
  
《前哨》引述《财经》的说法指,覃辉原配妻子林菁,是某前领导人夫人的侄女,1996年(29岁时)因先天性心脏病去世。
  
《前哨》报导称,林姓的“前领导人夫人”,最出名的就是李先念的夫人林佳楣,林菁的母亲与林佳楣沾亲,从四十年代就到了李先念家。

报导称,覃辉那个求救电话正是打给林佳楣的。林佳楣又直接打电话给江泽民,江泽民一听非常火,立刻交给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处理。由喜贵从此就成了“天上人间”的“大后台”。
  
报导还指,覃辉还和林佳楣的乘龙快婿刘亚洲关系很好。林菁病逝之后,留有一女,林佳楣对覃辉说:“只要你不再娶,我们就还认你。”因此,覃辉至今单身,也还是林家的女婿。近年从香港经常到美国陪女儿读书,住在长岛。

报导称,上述事件中,那两个倒霉的副局长,警衔较低的崔xx被清出公安部门,警衔较高的警监吴xx被降成警督,下放密云县任公安局副局长,还得了个外号“吴人间”。北京公安系统无人不晓。

后来,这位“吴人间”依仗后台,经过数年钻营,又从新爬上警监,是全国唯一两次授衔警监的警官。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