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中共暴政 香港万人大游行守护自由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在2018年的第一天,上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发起“守护香港大游行”,反对一地两检以及23条恶法,捍卫一国两制。

“守护香港大游行”下午2点半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今次游行有七个主题,包括反阉割议会、反廿三恶法、反政治打压、反割地两检、反粗暴规划、反财团垄断、反社会不公。许多市民手持“守护香港”、“反对23条恶法”、“捍卫一国两制”等标语。游行中,有老中青几代人一起上街。

80岁陈伯:“所谓‘回归’给共匪,搞到香港乌烟瘴气,欺压香港市民。现在硬性规定,一地两检,顶个人大,顶个死共匪出来。但香港人对于它人大没有什么认受性的,它自己说废话,我们香港应该要起来,不要承认它人大。我愿望(是)中国共产党,有我生之年,看着它垮台,看着它倒灶、倒台,消灭共匪,我就心满意足了。”

11岁黄同学:“反对一地两检,因为一地两检根本不符合《基本法》。我觉得政府会令香港的《基本法》,即是它一手摧毁《基本法》。”

2018年的第一天许多市民上街游行,让我们去听听他们新年的愿望。

香港市民吴先生:“其实都是希望公义、和平,但我觉得香港人应该醒,不要在这里温水煮蛙。”

香港市民黄小姐:“首先希望香港重回正轨,回到之前重视司法制度、法律、三权分立一个情况。”

游行队伍在一个半小时后陆续抵达终点政府总部,民阵宣布有一万人参加游行。

民阵召集人叶志衍:“一万人我们认为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数字,大家都愿意放弃一个假期,走上街头告诉林郑月娥有一些什么诉求他们是不满的,甚至就是继续坚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