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伊朗反政府示威 中共禁报导?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伊朗反政府示威 中共禁报导?

伊朗民众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上周四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爆发,原本只是小规模抗议,民众的矛头也只针对经济和贪腐问题,但很快,示威浪潮就蔓延到全国多个城市,示威者也从抗议民生问题,转为直接反对政府、要求总统鲁哈尼下台。而警察和示威者之间的暴力冲突也不断爆发。

据报导,目前已经至少有12人死亡,数百人被捕。伊朗政府还封锁了多个社交平台,指称示威者利用这些平台组织行动。

大陆很多网友为伊朗示威者“点赞”,但中共官方媒体只报导伊朗政府的立场,对伊朗民众抗议的真相刻意隐瞒。

1月1号,大陆网络上还流传一份据说是中宣部下达的特急指令,指令中说:“鉴于伊朗发生不可描述之状况,即日起,全国所有媒体不得报导任何与伊朗相关的消息,更不能提及伊朗革命。”

特急指令还“责令网信办立即启动互联网意识形态控制第一预案,对互联网舆论提及伊朗革命者进行高度关注并跟踪,必要时可以采取关网、禁言、禁转、拘留等强制措施。”

不过,这份指令的真假,暂时还无法核实。

香港数千市民游行 抗议中共破坏自治

新年第一天,香港数以千计的民众在市中心游行,抗议中共干涉香港事务,破坏香港自治。

据香港媒体报导,游行活动由“民间人权阵线”举办,主题是“守护香港”,具体内容包括反对一地两检、反对政治打压、反对修改立法会议事规则等。

当天下午,数千人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然后手持抗议标语,高喊“守护香港”等口号,步行前往位于金钟的香港政府总部。

游行结束后,部分示威者在晚间11点左右冲入最近重新开放的政府总部东侧的“公民广场”,但遭到警方清场, 5人被抬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