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烟花 璀璨彩灯 全球欢庆2018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从周日深夜到周一清晨,全球各地展开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迎接2018年的到来,请跟着我们的全球记者们,一起感受世界各地的跨年气氛。

悉尼记者:观众朋友们新年好!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熙熙攘攘的人群。现在有上百万悉尼人及游客们和我一起在2017年岁末、2018年伊始这个别具意义的临界点,专程到户外观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跨年烟火秀。身处南半球的大洋洲是全球最先迎来新年的地方。我已经完全被现场气氛所感染。

纽西兰记者:这里是纽西兰奥克兰市中心,2018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做为世界上率先迈入新年的国家,这里的民众早已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的等待新年的到来。

日本记者:我现在位于日本横滨,我身后的就是著名的地标——世界最大的摩天轮。现场已经聚集了民众在这里跨年倒数,迎接2018的到来。

韩国记者:辞旧迎新,跨年守岁,马上就要到钟声响起的时候了,市民们聚集韩国首尔的钟路普信阁前,迎接新年的到来。

台北101璀璨烟火秀,总长度达360秒,是历年来最长,让人惊艳的是,今年还搭配了多媒体秀。

香港记者:送走2017,迎接2018,今年香港跨年烟花秀不仅较以往规模更大,更首次引入澳洲表演团体在天星码头一带表演,将气氛推入高潮。

四川游客:“新年快乐!”

北京游客:“新年快乐!”

河北游客:“新年快乐!”

丹麦记者:我现在正在丹麦首都根本哈根的市政厅广场。这里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灯火辉煌。大家正在等待着迎接新年到来的钟声敲响。

法国记者:大家好,我现在是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是至少有30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巴黎的民众,他们是来这里观看正在凯旋门举行的声光秀。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到我身后正在进行的声光秀,是以巴黎人的生活为主题的。

声光秀采用动画电影的形式,让人们用有趣幽默的方式了解巴黎。巴黎市政府希望给巴黎人和游客独特的体验,也同时表达对世界每个国家和民族的祝福,向世界展现自由的巴黎。

纽约记者:“我们现在是在时代广场,这边的气氛非常热烈,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已经聚集在这里,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华人的身影!”

纽约跨年各族裔民众:“新年快乐!”

新唐人全球记者站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