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星期一!日议员提议周一放半天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周末休息过后,周一就要早早起床上班,多少会让人有些忧郁。日本近日就有议员提议,周一上午放半天假,升级为“豪华星期一”,推动日本夜间旅游,振兴“夜间经济”。

据《日经中文网》报导,日本自民党的“时间市场创出推进议员联盟”,在圣诞节前汇整了许多提倡“夜间旅游”的建议。

该建议认为“日本的夜晚非常无聊”,呼吁当局提供能像白天一样的夜间娱乐和服务。其中包括延长剧场、美术馆、购物中心和舞蹈俱乐部的运营时间。

为了便于日本游客在周日的夜晚参与活动,推出将周一上午定为休息日,升级为“豪华星期一”。另外,为确保交通工具,建议实施地铁24小时营运,让所有人都能在深夜回家。

还有建议称,在地方政府设置负责激活夜间旅游的“夜间市长(Night Mayor)”的职位。

如果这些建议得以实现,因消费的扩大,每年有望产生约5万亿日元(约441亿美元)的经济效应。

议员们将向日本日本国土交通省与警察厅提案。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增加夜间娱乐可能让治安恶化,并造成劳动时间过长,不符合政府节能的大方向,因此建议能否实施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