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破获恐袭阴谋 加强圣诞市集保安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周二,英国警方破获一起恐袭阴谋,逮捕了四名嫌犯。这个周日就是圣诞夜,英国加强节日安保,确保民众安全购物过节。

伦敦警方周二逮捕了四名企图发动恐袭的男子,年龄在22岁到41岁之间。警方怀疑他们筹备、参与犯罪,或煽动恐怖主义。

其中三人在谢菲尔德的家中遭到警方突袭逮捕,另外男子被拘留在切斯特菲尔德附近。警方在行动中,还动用了军中的炸弹处理小组。

警方没有透露四名男子阴谋恐袭的细节。

这个周日就是平安夜,鉴于去年柏林圣诞市集遭遇致命恐怖攻击,英国警方在伯明翰市集现场加强安保。

警方提醒民众提高警觉,但不必惊慌,不要忽视任何可疑的人和事。

英国警官Scott Wilson:“如果你看到任何可疑的行为或物件,请向警察或保安人员报告,他们会去处理,不要忽视它。”

英国伯明翰市集是欧洲第二大圣诞市集,民众表示日子还是要过,警方的安全举措让他们感到安心。

圣诞市集购物者vox Pop:“你不能停止生活,所以你出门享受人生。”

英国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英国遭受五次武装分子袭击,其中四次造成生命损失,另外九次被挫败。

目前,英国仍处于防恐警戒第二级,就是说有可能受到攻击。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