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号发射成功 三太空人飞往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搭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三名宇航员的“联盟号航天飞船星期日从哈萨克斯坦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按计划,三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驻扎半年、完成多项实验任务。

联盟号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1点21分从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升空,发射后10分钟,安全进入了轨道。

此次乘坐联盟号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飞行指挥—俄罗斯宇航局的安东-夏卡普洛罗夫(Anton Shkaplerov),飞行工程师—日本航空航天勘探局的金井宣茂(Norishige Kanai)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斯科特-丁格(Scott Tingle)。

夏卡普洛罗夫女儿挑选的一只绒毛玩具狗也登上了飞船,作为零重力的一个“指示器”。

3名宇航员在升空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是第一次前往空间站。

金井宣茂:“我希望我从指挥官和空间站的同事们那里学到更多东西。”

明年是国际空间站启用20周年。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丁格称空间站是“世界最伟大的工程奇迹”。这也是他第一次前往空间站工作。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丁格:“节日就要到了,我给同事们准备了一些特殊礼物,我们一起庆祝圣诞节和新年。”

这次任务的指挥官夏卡普洛罗夫则是第三次到访空间站。

飞行两天后,他们将抵达地球400公里外的国际空间站,与自今年9月一直在那里工作的1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两名美国宇航员会合。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