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测试新武器失败 误打误撞击落印度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近日,印度一架无人机在中国大陆境内坠毁。有消息人士披露,事发当日,中共军队正在中印边境地区试验微波武器,虽然试验失败了,但由于载波紊乱,干扰了印度无人机指挥系统频率,致使印度无人机失控,坠毁在中国境内。

印度一架无人侦察机7日越过中印锡金段边界,坠毁在中国领土上。中国西部战区和中共外交部声称该飞行器“侵入”中国领空,对印方表达“强烈的不满和反对侵略”。

印度国防部说,这架无人机在印度领空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时,因为失去了与地面管制的联系并越过了“实际控制线”(LAC),进入中方在锡金部分的领空。

印方说,中方在对外报导这个消息的时候,隐瞒了一个重要事实,即印度边防人员在无人机失控时,就按照国际惯例,立即通知了中方,中共军方则很快回应了坠毁的无人机位置细节。

印度国防部表示,该事故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12月12日,有大陆消息人士对美媒披露:12月7日,当时中共军队正在中印边境地区试验微波武器,虽然试验失败了,但歪打正着,无意中干扰了印度的无人机指挥信号。试验时,载波紊乱,意外覆盖了印度无人机指挥系统频率,致使无人机失控,穿越喜马拉雅山,坠毁中国境内。

消息人士说,中共正在研制的微波武器大功率可以摧毁几十公里范围内的电子设备,小功率可以做为GPS干扰器,微波武器还可以用来驱赶抗议群体,人听到这种微波会恶心难受,甚至死亡。

据悉,此次进入中国领空并坠毁的印军无人机型号为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是以色列研发的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最大飞行速度22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为20小时至45小时,可携带光电和合成孔径雷达执行侦察任务。

印度于1982年启动无人机研制计划,经过30多年的发展,印度陆军已经装备200多架无人机。目前,印度陆军装备了数量超过50架的“苍鹭”无人机,是印度陆军航空侦察的主力机型。

中共也一直在中印边境地区强化侦察、监视和情报收集能力。

据报导,中共已经布署了翔龙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及BZK-005无人侦察机,可以在中印边境附近长时间滞留监控相关地区形势,获得图像信息通过高速数据链实时传递给后方指挥所。

其中翔龙无人机一小时可以扫描数千平方公里区域,一天下来覆盖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对相关地区进行严密监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