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造假案 美国判前高管七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美国分公司负责监督排放问题的执行长施密特,周三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罚款40万美元。

美国联邦法院周三判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前高管施密特7年有期徒刑,罚款40万美元。

法院指控施密特在大众汽车柴油尾气排放造假丑闻中,密谋协助掩盖、误导美国监管机构并违反清洁空气法。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肖恩•考克斯表示,施密特是这个诈欺美国计划的关键共谋者,他原本想借此帮助自己在大众汽车公司得到晋升。

施密特在庭上坦承过错,他说自己做了错误决定,强调是受到上级指使。

美国司法部审判律师表示,施密特参与大众汽车决策过程,有机会告诉监管机构真相,但他选择了说谎。

施密特是大众汽车第二位因本案在美国被判入狱的雇员。

2015年爆发的德国大众汽车柴油尾气排放测试造假案,是本世纪全球汽车制造行业的最大丑闻,损失高达3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