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产后复出享受拍戏 出门时搞笑喊话1岁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3日讯】汤唯1日开心晒出亲手为女儿做的荷花糕,这是她自己婴儿时期吃过的点心。她在工作与陪伴女儿之间游刃有余,受访时她透露,产后首次离家工作,幼小的女儿对她只有短暂不舍,她对宝宝搞笑喊话:“那好吧,你没心没肺了,我也走了。”

汤唯2014年与韩国导演金泰勇结婚,2016年8月25日在朋友圈公布产女喜讯,如今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12月1日,她在社交平台晒出一盘点心照片,配文道:“荷花膏(糕),我的婴儿时期,现在给Summer尝尝。”做得十分精致的荷花糕是杭州的特色小吃,在杭州长大的汤唯为爱女亲手做出自己儿时吃过的食品,显得非常开心。

产后复出享受拍戏过程

产后复出的她主演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刚杀青不久。她在贵州潮湿的山区待了快90天,黏糊糊的气候与感情融洽的剧组交融在一起,令她受访时连叹“舒服”,说非常享受表演的过程。

汤唯近期在即将开镜的电视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发布会上透露,在这部以明朝前期帝王权力更替为背景的剧集中,她的角色要从16岁演到70多岁。她已经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明史、服饰、仪典乃至步态坐姿。剧中始终行走于刀尖的“孙若微”,刺激了她的戏瘾,她说:“可以长时间沉浸在一个角色中,是一种幸福。”

她说自己打小是个变动不居的人。为了证明这一点,她将儿时的家形容为“变形金刚”,“我回家一看,哎,妈,我的房间怎么到阁楼上了?过两天,哎,爸,我的桌子呢?噢,在阳台上”。

她的艺术家父母在生活中投射的灵感,连同现实本身的无常,让她早早锻炼出了任何地方都能生存的适应能力,能够在休养和工作、陪伴和专注的交替间游刃有余。

陪伴女儿甘之如饴

如今14个月大的女儿 Summer,与其说是牵绊,不如说是她的新玩伴。汤唯透露,只要放假和休息,她就会带着女儿去这里追踪小蚂蚁,到那里拾几块小石子。

有一回,Summer 在公园里捡松果,汤唯乐坏了。

因为她当初在瑞典结婚,仪式部分只用了15分钟,大量剩余时间,都是她捡松果的镜头。不仅如此,她还发动亲朋好友一起捡,再将松果配上卡片和祝福,放在喜糖盒中分发。直到今天,她的家里还有好多松果,金泰勇用发泡的方式做成了天然的“加湿器”。

前几天,汤唯在IG上传一张照片,引发很多网友关注。照片中,她的Summer梳着两个小辫子,头发乌黑浓密,发质非常好,小宝宝看着手机的背影,十分可爱。她还喊话:“两个小辫子,你喜欢吗?”

受访时,汤唯透露,她平时很留心女儿的眼睛,每次和Summer对视的那几秒,时间就像按了暂停键。特别是喂奶的那 6 个月,她每天看着女儿的眼睛。她细腻地描绘道:“虽然她眼睛的焦距还对不准,但慢慢地,她需要我的这一分一秒,建立起了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安全感。”

她还分享道,一旦在家,她会给 Summer 播放一个特别的歌单,有德国、罗马尼亚的儿歌,也有《黑猫警长》、童谣《泥娃娃》。她特别提到,孩子虽然小,也有自己的判断,“像 Rap 她就不要听,因为背后有对生活的不满与抱怨,是一种愤怒和宣泄。孩子没有这种东西,所以不喜欢”。

被问及工作家庭两头忙,汤唯表示,她觉得自己复出并不难。生女后第一次离家工作6天,她以为会很挂念,可真的走出电梯,打开视频,发现女儿除了短暂不舍,依然玩得很开心。她为此对女儿搞笑喊话:“那好吧,你没心没肺了,我也走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汤唯为1岁爱女亲手做的杭州荷花糕。(汤唯IG)


汤唯和金泰勇资料照。(李裕贞/大纪元)


汤唯女儿背影照。(汤唯I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