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人烧炭取暖被拘 网友:面子工程冻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日前,中国大陆山西省有工人因天气太过寒冷在建筑工地烧煤炭取暖,竟遭当地警局巡逻人员阻止,并被警方以污染空气为由处以行政拘留。消息曝光后引发网路舆论大反弹,有网友质疑:当地政府为搏政绩搞面子工程,甚至不惜冻死人?

据陆媒报导,进入冬季以来,中国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省份近30个城市以治理雾霾、防止空气污染为由,下令民间禁止烧煤取暖。

日前,山西忻州市一处建筑地盘有工人夜间加班施工,因天气寒冷而在室外烧煤炭取暖,不料被当地警局环安支队巡查组的人员发现。

巡查组与警员发现火光后赶到工地上将火堆扑灭,并将现场的工人带回警局问话。其中一名王姓工人承认为了取暖在室外燃烧煤炭,警方即以“造成空气污染”为由,对这名王姓工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做法引发民间舆论的强烈反弹。不少网友批评当地政府为了搏政绩,竟然制定出如此简单粗暴的法规,完全不考虑底层民众被剥夺了烧煤的权力后苦无其他方法可以取暖的现实,完全不顾老百姓的死活。

有网友大呼“荒谬”,感叹“面子工程冻死人!”

此外,还有大陆媒体报导称,陕西省武功县以治理大气为由,拆除部分农村学校的燃煤锅炉,却没有解决师生供暖问题,导致学生们“上课的时候都抱着热水杯子,手都冻得通红,直跺脚”。

社会舆论一边倒对上述政府行为提出谴责,认为地方政府在没有做好相应的配套供暖安排的前提下,就机械粗暴地下令禁止民众烧煤取暖,导致老百姓怨声载道,已经演变为“民生危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