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政策主席:朝鲜让美国“日益危险” 中共希望这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当地时间29日凌晨,朝鲜再射洲际导弹,并称能够“打击美国全境”。美国华府安全政策中心(Th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席弗兰克•盖夫尼认为,朝鲜之所以给美国造成“日益严重的危险”,是因为中共希望如此。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11月29日报导,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主席、里根政府时期国防部助理部长盖夫尼(Frank Gaffney)29日表示,朝鲜给美国造成威胁的关键因素在于中共的战略支持。

盖夫尼是在《布莱特巴特新闻日报》(Breitbart News Daily)主办的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布莱特巴特新闻总编马尔洛(Alex Marlow)主持了讨论。

盖夫尼说,朝鲜发射导弹令人震惊,这是因为,一个穷得简直连自己的人民都无法养活的国家,却在弹道导弹及其武器携带技术上发展如此迅速,这的确非常惊人。

“但这并不令人费解”,盖夫尼转而表示。他说,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外部力量在帮助朝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共。

盖夫尼认为,现在有理由相信,中共向朝鲜提供了用以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所谓“车载发射架”(transporter-erector-launchers,TEL),而中共却声称,这是为了运输木材。其实这是专为运输大型导弹而设计的。

不仅如此,中方显然还向朝鲜提供了导弹发射筒(missile canisters),它们在平壤的街头展示过。

还有证据显示,中共即使没向朝鲜提供完整导弹,至少也提供了导弹部件。其它国家如俄罗斯、巴基斯坦大概也提供了一些部件。

盖夫尼认为,重点是,朝核威胁正在扩大、给美国造成的危险也日益严重,其原因在于中共想要看到这种情形发生。

盖夫尼强调,如果中共不想让这一切发生,那么这些交易也就不会存在。必须要追究中共的责任,中共也必须为自己的所做所为付出代价。

盖夫尼声明,“没有中共就没有朝鲜”,一定要清楚这一点。中共除了向朝鲜提供食物、燃油、煤炭等物品外,还为朝鲜提供了发展核武和导弹的空间。但是现在,中共自己对朝鲜的控制也已走入穷途末路。

盖夫尼说,中共玩的牌里本来没有这张,这根本不在中共的计划之内。现在这把牌已经完全打输了。但是沿途走下去,美国希望中共能与美国联手、互相合作,共同遏制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