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业男冒充官员“上班”5年 骗婚生子 骗钱200多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5日讯】江苏南通市无业人员魏某5年来冒充政府官员,骗财200多万元(人民币),还骗婚生子。日前,魏某被以诈骗罪、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

据陆媒报导,现年41岁的魏某是南通人,无业,离异,独自抚养一子,曾多次嫖娼被行政处罚。自2012年起,魏某化名李洪涛,伪造工作证件、文件等,冒充政府工作人员骗财骗色

5年来,魏某先后假冒连云港市灌云县政府工作人员、南通市崇川区政府接访工作人员、南通市团市委工作人员、江苏省团省委工作人员、南通市水文局团委工作人员等多种身份招摇撞骗。

为了博取别人的信任,魏某花尽心思,经常潜入各大会议现场,伺机与官员合照,合成后发布在朋友圈。

2012年,魏某认识了南通某学校的老师顾女士,他谎称已被调至南通市政府某部门工作,和顾女士确立恋爱关系并入住顾家。期间,顾女士的父亲曾打听到魏某不在该部门上班,但魏某谎称自己已调至市级机关工作,再次蒙混过关。

2015年,魏某与顾女士结婚,他伪造了两人的结婚证。次年,顾女士产下一子。为掩饰身份,魏某每天假装去政府上班。其实,他是去政府旁边的报亭看报纸。

因魏某没有经济来源,便以购买房产、低价购买拍卖车辆、急需用钱等为由,骗取顾女士父母60余万元,用于平时个人的花费。魏某经常出入高档酒店,花钱大手大脚,为此欠下高利贷。

2015年至2017年,魏某以筹建项目、帮助安排工作、给领导送礼为由,先后骗取罗某等10余名亲友财物合计200余万元。2016年,魏某又以筹建幼儿园为名,骗取朱某、周某钱款共计70余万元。

今年2月,魏某在“参加”某政府机关会议时,因形迹可疑,被警方当场抓获。警方发现他参与各种会议的照片与携带的政府文件均系伪造,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魏某被以诈骗罪、招摇撞骗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14年6个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