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组部长批党内不信马列 评:不新鲜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日前发文称,选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质,并痛批党内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有评论指出,不信无神论的中共党员太多,所以中共需要一直强调,以巩固政权。

中共中组部部长兼中央党校校长陈希,11月16号为《人民日报》撰文,谈论培养选拔干部的问题。陈希指出,有五类人要不得,其中一类是政治定力不够,也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够坚定的,不能要。

在政治定力方面,陈希具体谈到了,部分官员因为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发生了动摇,有的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理想信方术,不敬人民敬“大师”,精神极度空虚。

美国普渡大学社会学教授、中国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杨凤岗:“最近这几年,(中共)一直是要强调党员要坚守无神论,作为现在新的组织部长上来讲这个话能理解吧,不新鲜。从巩固它的组织来说,当然是要这样子,这个是它有了这方面的危机,因为坚守无神论的人实际上是极少数。”

长期外派中国的普立兹奖记者张彦今年9月表示,他估计99%的中国人,包括中共党员早就不信马列主义。

而美国普渡大学社会学教授、中国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杨凤岗,2007年主持的一个有关宗教信仰的调查结果显示,85%的中共党员是信神的。杨凤岗表示,当人们在面对风险,不能掌握自己命运时,会想到超自然的力量和超自然的神灵的存在。

杨凤岗:“这是人的基本需要吧,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子的宗教需求,共产党员也是人嘛,所以他有这种人性的需求,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因为对宗教要压制,很多人只好就信巫术性的东西,也就他们平常说的信鬼神、信风水、信大师,就是共产党员被揭露出来的那些贪污腐化的人都有信大师。”

中共官员“不信马列信大师”早已不是秘密,不少落马官员曾被所谓的大师指点过。如某大师2013年10月送“提拔”,也就是鞋拔子给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说是仕途的好帮手,结果第二天季建业就被宣布调查。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也被某大师布置了一块靠山石,说保他一辈子不倒,最终刘志军还是落马了。

前《光明日报》记者、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养女戴晴:“我觉得,现在在官员当中,不是什么马列的问题,也不是什么鬼神的问题,是权力的崇拜,金钱的崇拜这两个,他打出鬼神也好,打出马列也好,最终他们要的还是权力和金钱。”

陈希在文章中还批评,党内有些干部把共产主义看成海市蜃楼,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有的把西方三权分立、多党制那一套奉为圭臬,价值观发生偏差。

对此,评论指出,共产主义本身就违背人性。

杨凤岗:“共产主义是一种乌托邦,一种幻想,太违背人性了,从历史讲,共产主义运动已经失败了。”

戴晴:“自从18大反腐以来,大家才突然之间发现,原来共产党的干部队伍变成了这个样子,那么,变成了这个样子绝对不是,比如说,没有加强教育的结果,没有在干部队伍里说套话的结果,而是整个的监督体系、供给体系、组织体系,这是最根本的问题。”

事实上,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已经成为笑柄。2015年9月,共青团中央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口号,遭到时任北京政协委员、地产名人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他说自己被这句口号欺骗了十几年。文革让他知道,只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再革命,而没有共产主义接班人!

自2004年以来,全球出现了中国人退出共产党党、团、队的三退大潮。时至今日,退出人数已接近2亿9千万人。美国海军学院历史学教授余茂春此前向《大纪元》表示,随着共产主义信仰的破灭,退党大潮的势头将会加剧。

采访/秦越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