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名校爆发肺痨疫情 家长遭严密监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中国湖南益阳桃江县第四中学近期爆出学生集体感染肺结核(俗称“肺痨”)疫情。有部分学生家长欲带被感染肺痨的孩子到北京治病及抗议,却遭校方和省政府派人拦截,其中有些家长还因此被拘留。目前,涉入事件的学生家长一举一动都被校方和当地政府派人严密监视。

据香港东网报导,一段时间以来,湖南益阳桃江县第四中学被感染肺结核的学生人数持续增加,截至目前,被感染的学生人数已增至75名。学生爆料称,有患者甚至收到病危通知,亦有学生家属疑遭传染。

该校有学生在网路社交媒体上爆料称,其实该校最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经有学生确诊感染了肺结核,但校方和班级教师不但没有就此事提醒其他学生,反而对此事均守口如瓶,直到疫情严重爆发,学生家长们对校方的这种做法十分不满。

11月13日,有部分孩子被感染肺结核的学生家长要求学校全面停课被拒,于是打算14日带孩子到北京治病,同时表达抗议。不料却被校方和湖南省政府派人拦截而未能成行。甚至于部分家长因此被警局拘留了一天,至11月15日才放回家中。

据网路爆料,从本周周三开始,涉事的学生家长们的一举一动都已被当地政府和校方派人严密监视着。

爆料者称,近日有学生和家长去到长沙时,便有许多来自县、镇、村的官方人员在学生和家长居住的宾馆外监控,并且“走到哪都有人跟踪”。

据该校学生称,集中被感染肺结核的主要是364班的学生,其余感染者所在的班级,亦均为曾接收364班转班同学的班级。

爆料者称,疫情爆发后,校方未见即时处理,班主任反而告诫学生︰“这种事情不要宣传出去,不能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们有病。”甚至有学校教师恐吓学生称,“爆料”就是“给学校抹黑、丢脸,不顾学校的名誉”。令染病学生承受双重压力,甚至有罪疚感。

这起校园疫情在社会上被曝光后,在社会舆论的关注与谴责下,当地官方、校方和学生之间互相指责对方隐瞒疫情。被感染肺痨的学生则产生了严重的心理压力,有人表示,自己患病后感到前途尽毁、前路茫茫;更有学生称:“现在即使病好了,身体也没办法读军校了,肺部会留下阴影。”

还有家长忧心忡忡地表示,他的儿子确诊肺结核后便“再也没碰过书本”,“现在儿子变得动不动就感冒,时不时就头晕头疼,以后就算考上了大学,也不知道学校会不会收了”。

据了解,目前仍有10多名被感染较严重的学生留院治疗,部分病情较轻者选择在家治疗,另有20多名学生已复学。

对于未复学的学生,校方已借出电脑供学生遥距上课。另校方亦同意把暑假补课费退回,同时免除学生今个学期的学费,倘有学生因病无法考上大学,校方亦同意让学生免费重读。

资料显示,高考体检对影响心、肝、肺、肾等重要器官的疾病及传染病需从严处理。不过,肺结核临床治愈后,经一年的观察,如果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则可合格。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