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节上演十字剑舞 展示英伦文化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上周六,第44届英国节在大休斯顿地区糖城举办。现场有苏格兰高地舞等表演,其中还有著名的十字剑舞。请看报导。

苏格兰风笛悠悠奏响,女孩子们鞠躬行礼,踮着脚尖,跳起高地舞。她们展示了弗林格、剑舞等舞蹈。其中的十字剑舞,将两把长剑在地上摆成十字形,舞蹈演员在其间跳跃,不可以碰到宝剑。据说,过去的苏格兰人会在奔赴战场前跳起剑舞,如果身体没有碰到宝剑,则象征着本次出征将凯旋而归。

英国节上,一位绅士装扮成英国警察。他介绍说,英国人常将警察称为“Bobby”。

英国警察扮演者Tony Leigh:“是以在英国首次建立警队的人命名的,Robert Peel爵士(曾任英国首相)。在英国,Robert简称为Bobby,所以在英国称(警察)Bobby。”

现场也有一些华人游客,其中王女士已经来英国节两三次了。

华人游客王女士:“你很难每年去趟英国,不可能。所以通过这么一个浓缩的小圈子,可以了解更多。”

主办方介绍说,英国节不仅展示了英国文化,同时也是一场慈善活动,今年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哈维飓风灾后重建。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