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变清原因待解 《推背图》预言“真龙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黄河是中国的第二长河,因河水黄浊而得名。但近些年,黄河逐渐变清,中共官员声称,这是多年来治理的成果,但专家指,黄河泥沙减少会破坏生态平衡。《推背图》中则预言,黄河水变清澈,将有真命天子或圣人降世。

黄河是中国的第二长河,仅次于长江。黄河的“黄”字用来描述河水的浑浊,这在古书中也早有记载:战国时期的《左传·襄公八年》郑国的子驷引《逸周诗》说“俟河之清,人寿几何!”;《尔雅·释水》记有“河出昆仑,色白,所渠并千七百一川,色黄。”

故此民间有俗语“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一说。但这条曾经为世界上输沙量最多、含量最大的河流,近年却出现了“1200多公里的黄河中游已然一河清水”的奇观。

对此,中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原副主任、水文局原局长陈先德对陆媒表示,“黄河水清”的局面,是从1946年开展“人民治黄”至今,几代人不懈努力的成果。

而水利部黄委会原副总工程师李文家则指,水浑沙多是黄河的本性,是它的自然特点。

水历史和水文化研究专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郑晓云则指,黄河清、泥沙减少难免对生态平衡造成破坏。

郑晓云表示,黄河泥沙是与大自然平衡,不是与人平衡,经过数以万年计的时间,黄河沿途的地貌环境、植被、动物等已经建立了一套和泥沙相适应的生态环境,泥沙与它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泥沙减少会破坏这种生态平衡。

以山东的东营、滨州等黄河入海口城市为例,这些城市都是黄河冲击平原。在扩大陆地面积的同时,黄河还可以覆盖盐碱地,起到改良土壤和涵养河滩的作用。

泥沙在一些河段还可以保护河道安全,而黄河鲤鱼等特色物种,也都适应了黄河多泥多沙水浑浊的环境,黄河清后,对它们的生活习性自然会产生影响。

郑晓云认为:“从自然的角度讲,黄河泥沙能起到平衡自然生态的作用。所以说,到底将来带来什么正负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推背图》:黄河水变清 圣人出

黄河清能维持多久尚无论断,不过,唐朝著名的预言《推背图》中,则预言黄河水变清澈,将有真命天子或者说圣人降世之说。

早在三国时期,魏朝的李康在他的著作《运命论》中提到:“夫黄河清而圣人生。”传说黄河五百年变清一次。甚至还有“千年难见黄河清”的说法。

明朝罗贯中在《平山冷燕》第八回写道:“普天有道圣人生,大地山川尽效灵。尘浊想应淘汰尽,黄河万里一时清。”

意思是说,圣人出现时,大地山川都会传递灵异,尘世中的污浊会被淘汰,万里黄河变清就是征兆。

唐朝著名预言《推背图》第五十四象中谶曰:“磊磊落落 残棋一局,啄息苟安 虽笑亦哭。”颂曰:“不分牛鼠与牛羊,去毛存砹尚称强。寰中自有真龙出,九曲黄河水不黄。”

配图为五个小牧童手拿小棒赶着一头怪牛。在其它版本中的也是马形牛角,个头也小,也有点象羊。

对此有分析称,过去人们用十羊九牧来形容官员太多,人民不堪重负。现在用一牛五牧有比喻官僚体系庞大腐败之象。

“磊磊落落,残棋一局”指苏联东欧共产主义败亡后,对于整个共产阵营而言,已经是一盘残局了。“啄息苟安,虽笑亦哭”意思是这时中共也感到了极大的威胁,虽然还有几个小兄弟如古巴、朝鲜等作伴,也只能是强作欢颜。

此时中共做的一切:发展经济、外交文化交流、发展体育等都是为了维持自己的政权,都只是“苟安”的策略。

“不分牛鼠与牛羊,去毛存砹尚称强”意思是到这时候中国没有人相信共产主义,当权者只是强撑共产主义的皮毛,对于共产主义已经失败,和自身对人民犯下大罪的事实死不认账。

至于是非善恶,早已经不是他们关心的了,“去毛”是指“毛”泽东死“去”以后的事情。

图中此处的牧童,有一个牧童背对人,然而单独在牛的一面。这就是一直没有登“龙位”的邓氏,他也一向不喜欢让人照相。面对读者的四位自然是执过政的华、胡、赵、江。

“寰中自有真龙出,九曲黄河水不黄”指否极泰来,寰宇将有真命天子或者说圣人出。黄河水黄,是因为里边含土沙,也就是含有出了头的“田”,即“由”字,去了“由”,“黄”就是“共”了。

就是说,共党执政的时候,圣人降世。

千百年来,不同民族的预言都提到,在一个特定的时刻,人类将经历一场毁灭性的大灾难。届时,一位圣者将出现、拯救世人于危难,并指引人类回升的道路,开启新的纪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