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领导人回国 面临西班牙高院庭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周三,已被开除公职的前加泰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已从布鲁塞尔返回巴塞罗那,即将面临西班牙最高法院的聆讯。与此同时,西班牙当局已全面接管加泰政府部门的运作。

周二还在布鲁塞尔的前加泰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周三已经返回巴塞罗那,与他一同前往布鲁塞尔的原加泰内阁部长中,至少两人与普伊格蒙特同时返回,但仍有三人继续留在布鲁塞尔。

尽管普伊格蒙特对西班牙政府提前加泰大选并无异议,但他仍然表示,加泰地区不会就此放弃争取独立。

西班牙最高法院已向普伊格蒙特及其他13位同时被解职的原加泰内阁成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周四和周五前往马德里接受聆讯。根据西班牙法律,被控叛乱罪的普伊格蒙特最高可获刑30年。

另一方面,已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的西班牙政府表示,加泰各政府部门的运作完全正常。

西班牙政府驻加泰代表Enric Millo:“我可以告诉大家,在启动宪法第155条之后的这几天,加泰罗尼亚政府的各个部门的工作完全正常。”

西班牙当局希望普伊格蒙特等人周四能够准时在马德里出庭,如果普伊格蒙特拒绝出庭,法院将有权对他下达逮捕令,那样,他将无法参加12月21日举行的加泰地区选举。

新唐人记者韩旭、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