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2016碳排放创80万年新高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联合国气象组织周一表示,去年全球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历史新高,是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的两倍。

联合国气象组织表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及人类活动,去年2016年全球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03.3ppm,创下80万年来的历史新高。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我们在主要温室气体浓度以及二氧化碳年均增长,有爆发性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塔拉斯表示,根据年度“温室气体快报”报告,由于大气组成成分改变,不仅气候变暖,降水模式也发生变化,干旱、洪水频传,极端气候增加,比如最近加勒比地区的飓风。

联合国气象组织警告,报告证明人类在气候变迁问题上,一直在退步。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这证明我们一点都没有进步,我们一直在退步。”

联合国气象组织的最新报告,是根据51个国家排放气体的测量得出的结论。2016年二氧化碳的平均浓度为403.3ppm,高于2015年测得的400ppm。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